黄宗华卢红到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对接后坪深度脱贫攻坚工作
有序有效推进脱贫攻坚 全力助推武隆经济社会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12-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12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一行先后前往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就我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深度脱贫攻坚工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在市委政法委,黄宗华说,市委政法委作为扶贫集团牵头单位,带头认真履责,各成员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定点帮扶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后坪发展,深度脱贫攻坚工作初见成效。今年以来,后坪乡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全力发展增收产业,社会事业发展良好,党建引领成效明显,但后坪乡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着资金不足等问题,恳请市委政法委能进一步指导后坪乡深度脱贫攻坚项目规划调整备案事宜;重新调整下达集团帮扶扶贫资金分解方案;解决后坪乡骨干交通建设缺口资金等问题,武隆也将继续扎实抓好后坪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实现如期脱贫。

  听取情况介绍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武隆区后坪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钱永培对近年来武隆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武隆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上下、左右沟通协调,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脱贫。市委政法委将按照任务要求,按照程序尽快调整项目资金,对已经确定并在实施的项目尽快落实资金,对已经承诺的资金和项目要加强对接落实,有序有效推进后坪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助推武隆经济社会发展。

  在市司法局,黄宗华说,自去年8月后坪被确立为市级深度贫困乡以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多次深入调研,精心拟定帮扶工作方案,倾力助推产业发展,武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由于前期规划项目时未能充分了解经营主体情况和生态红线政策,导致部分项目无法实施,恳请市司法局能在后坪乡发展中华蜂示范基地建设,加强中华蜂产品助销,打造“白石崖蜜”品牌;指导白石村提升党建水平、建强法治阵地建设,打造法治示范基地;在白石村区域性商贸集散、电商中心及农产品初加工厂房打造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相信在市司法局的帮扶下,在新的一年里,后坪乡特别是白石村一定有新的变化。

  听取情况介绍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宽希望,武隆要进一步加大产业项目、社会事业建设;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工作帮扶项目体制机制,抓实抓好后坪乡脱贫攻坚工作。市司法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武隆工作,在法治阵地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武隆帮助,全力助推武隆脱贫攻坚工作。

  区领导金鸿参加座谈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