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宣传安全生产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 见习记者 杨丹)12月5日,区安委会组织多部门在城区都市广场举办第二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区国土房管局、区城乡建委、区交委等部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摆放安全生产法宣传板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与市民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现场咨询服务。活动中,前来咨询安全生产法相关方针政策、领取宣传资料的市民络绎不绝,对市民疑惑,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介绍了我国安全生产法治进展成效和安全监管部门职责、工作程序,并现场受理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举报投诉和问询,征集公众关于推动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据悉,按照国务院安委办要求,从2017年起,每年12月的第一周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时间为12月3日至9日,旨在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进全区依法治安和安全生产事业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和《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辖区相关企业开展自查,用真实案例强化警示教育、震慑非法违法行为,树立安全监管人员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和热情普法良好形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