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的后宫——考试有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12-05   阅读量:

  ◇雷颖

  自古以来,后宫勾心斗角,令人生厌,然朕的后宫,嫔妃各自安好,她们共同的敌人便是——朕。这不,一次考试,齐齐造反,发动宫变,险些令朕江山不稳。

  语文,身为后宫之主,贵为皇后。小学初中,一直都是朕的心头所爱。皇后也一直未曾让朕失望过,然一上高中,皇后却突然性情大变,令朕捉摸不透,险些遭遇“滑铁卢”,但朕相信,这次一定只是一场意外,皇后一定还是爱我的。

  皇后带头,妃子们齐齐响应,其中以英语为主力。英语是贵妃,在朕心中一直占有三分地位。但贵妃一直不喜朕,处处与朕为难。朕,忍了。此次考试,英语竟然有史以来第一次不及格,朕含泪控诉,贵妃啊贵妃,什么仇什么怨,又不是朕让你进宫的,朕也很无奈好嘛,只愿贵妃能看在朕今后对她的那份上进心上,与朕和睦相处。

  数学,朕曾真心宠爱,也曾助朕登上“人生巅峰”。但好景不长,宠妃竟日渐与朕生疏,此次竟……爱妃,回来吧,朕离不开你啊。

  物理,化学,两位昭仪,令朕甚感欣慰。能及时回头,助朕平定江山,果然,你俩才是真的爱我。希望今后你们任能待我如初,到时,朕一定召你们伴朕进入高考考场。

  政治,历史,你们虽位居婕好.但朕待你们不薄啊,你们怎可如此待我,实在令朕寒心。不说三年.也还有一年半啊,我们好好相处,到时朕可考虑放你们出宫也说不定。

  地理、生物,这次是朕粗心了。是朕的不是,今后一定改正,我们相敬如宾,现在这种状况挺好的。但关系如能更近一步,朕也没意见,朕很看好你们哦。

  待朕高考时,还望诸位爱妃能助朕一臂之力,使朕能在考场上大展拳脚。另外,通用技术,信息技术这些官女子,究竟是谁允许她们进宫并提高她们位分的。

  过次考试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检验,但却帮助我们看清了很多问题。高中不同于初中、小学,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往事如烟,过于沉溺其中只会让自己停滞不前。一次失误,并不叫失败,但接二连三那便叫堕落。

  只有自己打败自己才叫失败,战胜自己就叫作成功。连自己都不看好自已,自我否定,这样怎会成功?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在这三年里,足以改变很多。不要太早下结论,要相信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此次虽不理想,难过在所难免。但一蹶不振不是我的风格,迎难而上才是正道。高考,待那便创造一个新奇迹。我相信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自有它的道理。

  教师评语:

  哈哈哈,圣上圣明,及时厘清后宫关系,以免高考袭来,措手不及,老奴总算放心啦!

  (作者系武隆中学高2021级6班学生)

  指导老师:胡婷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