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河镇重拳整治“两违” 拉网排查 网格管理 长效防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2-05   阅读量:

  本网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两违”整治工作,近日,双河镇展开“拉网式”排查摸底,重拳出击治“两违”。

  在整治“两违”过程中,双河镇通过宣传车宣传《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醒目地段悬挂横幅标语、驻村工作队及村社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控违治违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控违治违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法律法规观念,自觉抵制违占违建。

  同时,实施网格管理,以村社为单位将辖区内的“两违”巡查区域实行网格包干、责任到人,常态化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对存在违法违章建筑物进行面积丈量和登记造册,并报区“两违”指挥部办公室备案登记,形成台账有效管理。针对多次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解释工作,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后,依然顶风作案继续偷建抢建者,按程序强制拆除,严厉打击违建行为,坚决遏制“两违”现象。

  “接下来,我镇将长抓、狠抓、细抓‘两违’整治工作,加大力度,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做到防控到位、查处到位、拆除到位,形成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确保‘两违’防控治理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将‘两违’这股不正之风及时扼杀在萌芽状态。”双河镇相关负责人说。(陈维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