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讲
壮大高山蔬菜产业 发展民族风情旅游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2-03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杨友仁)11月28日,凤山街道广坪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内座无虚席,全村50多名村社干部、村民代表和部分贫困户,接受了一堂冬季蔬菜生产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培训课。

  广坪村紧靠城区,自然条件好,近年蔬菜基地发展具备一定基础,高山农家寨院文化底蕴深厚。为进一步壮大以“绿色蔬菜基地、餐桌美食之源”的蔬菜产业,打造以高山农家寨院文化为主题的乡村民俗风情旅游,广坪村村支两委特地遨请市农科院的科技特派员和区内民俗专家,开展此次培训,为冬季蔬菜生产管理、施肥、防治病虫害,挖掘农家寨院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乡村旅游支招。

  “这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很强,让我们收获了实用的冬季蔬菜生产技术,明白了挖掘、保护民俗风情文化资料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唐家湾农业社村民代表杨文峰高兴地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