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江号子中国行”走进湖北恩施 “印象武隆”惊艳女儿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11-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嘿呀个作喂,嘿呀作,嘿作……”近日,以即将消失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武隆”走进湖北恩施女儿城,为“川江号子中国行”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晚6点,“印象武隆”演出团队登上恩施女儿城大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川子号子”表演。纤夫们在激流险滩间与大自然抗衡,吼着号子,逆流而上的的奋斗场景,通过艺术表演一幕幕呈现在观众面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心灵深处的震撼和精神感动。此外,独具巴渝特色的火锅文化、哭嫁文化、棒棒文化等也融入到表演中,令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吸引很多观众驻足观看。

  据悉,本次“川江号子中国行”巡演活动,旨在将巴蜀大地的号子唱响中国,呼吁人们关注即将消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巴蜀大地父辈们留下的坚忍不拔、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乐观豁达的一种精神传承下去。而为了更好地将川江号子这一文化遗产传承发扬,“印象武隆”每晚都会在武隆仙女山镇桃园大峡谷上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