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七十四次会议召开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1-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1月1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七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区政府党组关于我区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四季度工作措施建议的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向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致信以及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黑龙江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主持五届市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暨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动员会时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深化改革、服务民营经济、巡视整改、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全力落实改革各项工作举措,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精准,下足绣花功夫,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谋划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六稳工作”,推动全区经济呈“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趋缓、有所回落”发展态势,总体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要正确认识把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积极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一以贯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谋发展,确保全区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