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叔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11-14   阅读量:

  ◇ 邵银杰

  星期天,我独自一人坐公交车去武隆城区,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叔叔,他的脸黑黑的,下巴上还有一道伤疤,最可怕的是他的脸上布满了斑点,简直是丑陋之极,我厌恶地转过脸,把目光投向窗外。

  突然,一声巨响——站在车里的一位老爷爷摔倒了!正当我准备把老爷爷扶到自己的座位上时,一位美艳的阿姨抓住我说:“小妹妹,别去,万一这老头赖上你怎么办?那你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孩子,听阿姨的话,别去!”如果这位爷爷真的赖上我怎么办?还是不要去了吧!我将头又转向了窗外。

  此时,我旁边的“丑”叔叔站了起来,毫不犹豫地将老爷爷扶到了他的座位坐下。顿时,我觉得脸火辣辣的,心扑通、扑通跳得厉害。我再一次看那位“丑”叔叔,突然觉得他脸上的斑点就像天上的星星,是那么明亮、那么灿烂!

  (作者系江口镇中心小学四年级3班学生)

  (指导教师 简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