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11-14   阅读量:

  ◇ 袁睿阳

  一天,文具们在文具盒里诉苦。

  铅笔首当其冲:“我最累,主人天天用我的脚写字,我的脚都快没有了。”“你那算什么!”橡皮反驳道:“主人天天用我的脑袋擦错字,把我的头发都擦没了!”直尺也不服气,说:“主人拿我的身体连线,画得不直还要把我往地上摔,把我的腰都摔弯了!”

  钢笔也来凑热闹了,得意地说:“主人可爱护我了,每天小心翼翼地把我拿出来,又小心翼翼地把我放进文具盒里。”铅笔笑着说:“主人是害怕把你的笔尖摔断不能写字才这样”。

  墨水瓶听见了,也凑了过来。它说:“主人也是把我轻拿轻放,怕把我抓痛。”橡皮说:“还不是你太容易碎,墨水流出来把主人染得乌黑,像一只刚从下水管里爬出来的蚂蚁!”墨水瓶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于是,大家都觉得自己最辛苦,七嘴八舌争个不停。橡皮还埋怨铅笔:“就是因为你,我的头发才没有了!”大家一边说,一边埋怨。

  “还不是因为你们,主人天天在我的嘴里乱摸!”大家一下子愣住了,异口同声地问:“你是谁?”“我就是文具盒!主人在我嘴里乱摸已经够烦了,而你们还在我的嘴里闹,让我不能好好睡觉了!”大家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大家规规矩矩地待在文具盒里,再也不闹了。

  (作者系实验小学三年级14班学生)

  (指导教师 刘 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