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的中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11-14   阅读量:

  ◇ 陈思颖

  一九七八年改革开放的春雷在全国轰隆隆地响起,它惊醒了每个人的灵魂。从此,中国社会一天一个样。

  岁月荏苒,转眼改革开放已经40个年头了,在漫长而又短暂的40年,中国一路艰辛,依然还是斗志昂扬,40年的沧海桑田,无数心酸,但硕果累累,这期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前的茅草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40年前,饥寒交迫,今天我们的餐桌上佳肴满布,人民的生活美丽而富足;40年前,步行是主要的出行方式,今天大街小巷小汽车满街都是。教育水平、文化水平明显提高,科技也飞速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稳步前进。

  在这40年中,我的家乡——仙女山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这里,一片荒凉,我们的父辈们过着吃野菜、挨冻、贫苦的日子,我常听奶奶讲述她们那个年代的艰辛。

  现在就不同了,仙女山的知名度响彻海外,来这里投资的开发商越来越多,仙山流云、仙女山一号、隆鑫花漾山谷、芳草地,一个个度假小区落户在这里,仙女山镇相应的度假设施配套也越来越齐全。夏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在此,7-9月时多达10万人。10年时间,仙女山镇从武最区贫穷的地方变成了人们最向往的地方。

  如今,家乡的路上,很少见到步履匆匆,神色凝重的人群,他们或浅浅微笑悠然自得,或面色平和,步伐坚定。

  改革开放,为干枯的大地,送来了春雨,衣食住行不用担心了,医疗养老也有了保障,生活节奏舒适安心,幸福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

  改革开放,虽然只有四个字,但它的意义却不能用语言来表述,一代人因它改变,我的家乡也因它焕然一新,一个国家也因它而文明富强。

  仙女山,还是座新兴的城池,在改革的路上,它将芳华绝代,再创更高的辉煌。我赞美改革40年来的丰硕成果,我们将迎来繁荣富强,中国也因此而强大。中国也将会腾飞在世界的东方。

  (作者系仙女山镇白果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

  (指导教师 张红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