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与梦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11-14   阅读量:

  ◇ 刘婕

  金字塔也只是老鹰或蜗牛脚下相对的高度。蜗牛以它的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一步一步地爬上塔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看到了与别人不一样的风景。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她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她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她孕育着十几亿炎黄子孙。

  19世纪,她经历了无数深重的灾难。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刻苦铭心的南京大屠杀,还有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让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们的祖国经历了无数的战乱,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誓死捍卫着祖国的尊严。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宁死不屈的江姐,在被捕后被严刑拷打,也没有向敌人透露党的半点消息;放牛小英雄王小二,把日本鬼子带入了八路军的埋伏圈,让几百村民获救,然而他却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永远都是我们心目中的大英雄,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

  如果没有他们,也许我们还是那个“落后就要挨打”的国家。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啊,没有先烈们的热血奋斗,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呢?

  一九七八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人们的衣、食、住、行改善进度越来越快。

  衣。改革开放以来,服装的花色更加多样化,面料、质地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的服饰从棉布到纤维,穿起来更舒适,穿衣打扮也开始讲究个性时尚。

  食。改革开放初期,人民生活得到了改善,但食物却还是匮乏,票证盛行,有些农村还没有解决基本的温饱问题。到了九十年代,人们不但能吃饱了,还能吃好。餐桌上食品越来越丰富,营养也更加均衡,绿色食品的理念深入人心。

  住。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装修已成为热点,风格多样的装修装点了人们的生活,也体现着人们审美水平的提高。

  走在新世纪的路上,我感慨万千。沐浴晨曦的阳光,唱着青春的歌,我的心中充满了激情。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老百姓们穿着时尚、吃的是佳肴,住的是高楼,行得很快捷。就算在农村,家家户户也盖起了小洋楼,开起了小轿车,孩子们上学也不用花钱,无论富贵贫穷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这样的祖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她骄傲?不为她奋斗?

  祖国是一只宏伟的雄鸡,她有绵延不断的万里长城,有辉煌壮丽的紫禁城故宫,有风光旖旎的苏州园林,还有美轮美奂的颐和园······可以说,我们的祖国无与伦比。

  我想,我是一名画家,我将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哪怕有一天我拿不起画笔,我也将用我生命的最后一滴血绘出一个太阳。它,代表着光明与希望。也许,你会认为太阳会落下,光明与希望也会消失。但,日落只是今日落,明日他会照样升起,当日出时,你那一抹光明与希望依旧存在。因为我们的祖国永不弃人民,人民也必将不会弃祖国!

  孙中山提出“天下为公”,周恩来年少时便胸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鲁迅始终以“善世报国”自缄自策,三易其志……纵观古今,每一位伟人都有极其相似的理想,那就是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奉献给祖国。

  亲爱的祖国,我爱你的无比辉煌!亲爱的祖国,我将为你的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作者系土坎中学2018级6班学生)

  (指导教师 李洪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