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中心组2018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暨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战略形势报告会召开
南小冈作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战略形势报告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1-14   阅读量:

图为会议现场。付琳眉 摄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1月13日上午,区委中心组2018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暨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战略形势报告会召开,集中学习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员南小冈作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战略形势报告。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组织工作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南小冈从“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形势,以及改革重塑后国防动员系统的基本情况”“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担负的新使命,以及亟待突破和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地方党委政府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地位作用,特别是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领域的应尽之责”三个方面,作了一场深刻的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战略形势报告。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把握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区”。要深刻认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把握中央、市委组织工作精神, 不断提升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刻认识把握全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刻认识把握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重要意义,加强我区宗教事务管理。要深刻认识把握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积极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国防责任,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坚持党管武装,巩固发展好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