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锦旗点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1-13   阅读量:

  本网见习记者 陈娜霖

  近日,从城区五龙城方向乘坐公交车往老街办事的窦先生,下车时不慎将手包遗落在座位上。心急如焚的他,赶紧搭乘出租车去追赶,谁知在出租车行至油坊沟时,就接到了公交驾驶员归还手包的电话。

  事发当天,公交司机周军驾驶公交车从火车站往实验小学凤溪校区方向行驶,当公交快行驶到终点站时,经车上的乘客提醒,周军才发现有人将手包落下了,他将手包放在驾驶座旁边,谨防再次丢失。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周军按照规定将公交车驶回调度室后,与多名工作人员一起将手包打开清点,发现里面有1600余元现金,以及身份证、医保卡、驾驶证和十余张银行卡。“里面刚好有张窦先生的名片,我就根据那张名片的信息,才联系到他的。”

  第二天一早,窦先生将表达谢意的锦旗送到了周军工作的公交公司。他说,周军这样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