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乡 冬闲种植油菜 春来赏花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1-13   阅读量:

种植油菜。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近日,趁着天气晴朗,在庙垭乡云丛村朱家坝,附近村民纷纷开始播种油菜,农田里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该村有160亩油菜田,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既可以扮靓庙垭乡的乡村旅游,又可以带动农户在家门口就业,增加农民的收入。

  “这个季节,田地里的庄稼已经全部收获了,土地闲置起来,正好又到了种植油菜的最佳时机,利用闲地剩余肥力种植油菜不仅能够充分利用土地,也能增加一笔收入。等到明年春天,油菜花全开了,游客来耍又可以带动我们发展乡村旅游,巴适得很。”该村村民周雨莲笑着说道。

  据悉,该乡共有7000余亩油菜花田,集中示范点有3000亩。预计到明年3月份左右,游客又可以看到金灿灿的油菜花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