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至明年2月我区将集中除治清理松材线虫病疫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 娟)近日,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我区从今年11月至明年2月,将组织开展以松材线虫病精准普查监测、除治质量提升、严格监管疫木为主的疫木集中除治清理百日攻坚行动,促进松材线虫病科学长效防治,进一步提升除治质量,巩固除治成效。

  据悉,我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目标为到2020年发生疫点下降50%;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低于3‰;无公害防治率达到85%以上;测报准确率达到90%以上;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100%。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区林业局森防站将积极开展全面普查,查清枯死松树分布情况,对枯死松树按照技术取样并报送松材线虫病疫情信息;推行专业队除治,对枯死松树进行全面清理,所有伐除的枯死松树和直径超过1厘米的枝条就地就近粉粹或焚毁;强化检疫监管,严格疫情封锁,加强木材市场、物流市场、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等地的检查,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张贴政府通告、拉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松村线虫病的危害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林农参与、社会支持”的防治工作格局,保障疫木集中除治清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顺利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