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怀复线铁路新武隆隧道贯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13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 元)渝怀复线铁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11月9日,渝怀复线铁路涪陵至秀山段新武隆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条铁路全线上首座贯通的特大型隧道。

  渝怀复线铁路是现有渝怀铁路(重庆-湖南怀化)的扩能改造工程,即在现有渝怀铁路旁增建第二条铁路线。由于项目施工穿越武陵山腹地,整条铁路线隧道多达30多座,在渝怀复线铁路涪秀段2标段内,隧道数量就达8座。

  11月9日贯通的新武隆隧道,是2标段隧道中最长的一座。隧道施工方中铁八局称,该隧道总长9442米,于2015年3月施工。“在隧道中架桥,是新武隆隧道建设一大亮点。”施工方负责人谢远介绍,隧道施工要穿越喀斯特地貌山体,而山体内有很多大型溶洞,要让火车顺利通过溶洞地段只能采取“洞中架桥”,为此施工方在隧道内专门修造了两座长度分别为71米、86米的桥梁。

  渝怀复线铁路起于重庆团结村站,途经重庆北、长寿、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松桃、铜仁至怀化,总长6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计划2020年通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