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消防安全知识,你都知道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1-12   阅读量:

  中国消防报警电话是119。

  报火警要讲清的基本要素:着火场所、详细地址、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是否有人被困等信息。

  用灭火器灭火时,最佳位置是距离起火点3-5米的上风或侧风位置,灭火器的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根部,只有瞄准了根部,才能有效扑灭它。

  油锅起火正确的处置方式是立刻关闭气源,用锅盖闷灭。

  检查煤气等燃气灶具是否漏气正确的方法是用肥皂水刷到软管和接口处检查。

  在火灾逃生时,要尽量贴近地面撤离,因为贴近地面有毒热烟浓度小,中毒几率低。

  外面火势很大,别急着冲出去。正确的做法是,退回家中,把你家入户门当作第一道防线,打湿床单、毛巾塞门缝,向门上浇水冷却……等待消防员救援。

  身上着火后,应该就地打滚,用厚重义衣物覆盖压灭火苗。

  电气线路着火时,应该先断电,再采用合适的灭火器灭火。 (徐爱荣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