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 防患未然
我区今年来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近日,记者从区消防支队获悉,截止10月31日,该支队共接警299起,共出动车辆358辆次,出动警力1428人次,其中,火灾151起,抢险救援66起,社会救助82起,营救、疏散被困人员54人,未发生较大以上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消防安全无小事,事关生命财产的安全,不管是单位还是家庭都应该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区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邹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区消防支队先后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春夏火灾防控、守护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并联合交警、教委、民政、卫生、文化等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医院、文物建筑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执法工作。

  此外,针对辖区灾害事故特点,区消防支队扎实推进山地救援队伍建设,配齐相关装备,完善训练操法,制作系统训练方案,加强部门联动,定期开展联合演练,山地救援能力显著提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