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老人向区档案局捐赠珍贵史料 铭记历史 建设家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1-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解放后的基层的回忆录、承载无数温馨记忆的老照片、信件……11月7日,刘厚元、刘国生、王兴禄3位曾在我区偏远山区工作过的老革命、老同志向区档案局捐赠了图书、照片、手稿等珍贵文史资料。

  86岁的刘厚元老人先后任职武隆县人民银行行长、桐梓、火炉区委书记、县供销社主任、涪陵区组织部副部长。“年轻时,一心就想着怎么要老百姓吃饱穿暖,把自己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在捐赠现场,刘老向现场人员讲解了曾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讲述了如何让老百姓一步步解决温饱的历史。曾一起工作的刘国生、王兴禄两位老革命也在现场讲述了他们的革命故事。

  “这是为了保存历史记忆,为了记住老一辈人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并传给下一代。”接过珍贵的档案,区档案局副局长孔琼很是激动,“我们的前辈为武隆的建设做出了不朽的努力,作为档案工作者将其记录下来,是希望更多人了解他们的革命经历,同时,教育下一代热爱家乡,把武隆建设得更加美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