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创造良好环境 提供更多机会
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广阔舞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1-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1月5日,区委书记、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主持召开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安排部署,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机会,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卢红、杨国权、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刊发的评论员文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研究部署全市下一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审议了《武隆区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及工作制度(送审稿)》《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申了我们党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一贯立场,作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大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机会,让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走访调研,宣传政策、了解情况、精准服务,努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完善政策执行方式,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要深入改善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