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荣获“2018全国最受欢迎全域旅游目的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11-06   阅读量:

  本网综合 11月1日,以“开放·共生”为主题的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举行。由腾讯和重庆武隆打造的“一部手机游武隆”智慧旅游产品亮相大会,武隆凭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以及创新运营的先锋战略荣获“2018全国最受欢迎全域旅游目的地”。

  武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2018年1至9月,全区共接待游客2465.3万人次(境外24万人次)、同比增长18.7%。作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武隆区政府携手腾讯公司,打造全国首个区域级的全域智慧旅游平台——“一部手机游武隆”,以智慧化建设以及大数据服务为切入点,全力推动武隆旅游提档升级。

  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武隆的“一机游”,将游客、服务提供者、政府紧密联系在一起,提升智慧化服务和管理水平。据介绍,“一部手机游武隆”以“1+3”的平台模式构建以旅游为核心的智慧旅游城市,打造一个大数据中心和面向政府、企业以及游客的三大服务平台。

  有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旅游产品要让武隆全区成为大景区,让游客成为用户,而“一部手机游武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数字化平台,通过个性线路定制、达人推荐、智能定制、智能导览等功能,为游客在旅游信息获取、行程规划、产品预订、游记分享、特色电商购买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打造高品质、可信赖、独特性强、更便利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为政府提供全域数据管理,为游客实现量身定制的旅行解决方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