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超3万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1-05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笔者获悉,目前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31076户,其中内资企业7628户、个体22397户、农专1036户、外资15户,新签约项目28个,总签约金额239.58亿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局面初步形成。

  为深入落实市委“亲商、惠商、安商”要求,我区因地制宜从政务、市场、人文、法治、要素等环境着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时限总体压缩50%以上,研究出台了《武隆区“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目录清单》,倒逼各级各部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在今年8月重庆区域投资价值报告大型活动中,我区被列为全市最具潜力区县。

  此外,区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依托云计算及现阶段人工智能体系,拟组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持续为全区中小企业提供政务、商务、中介以及企业信息化SaaS服务等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政企共荣共享服务中心。

  通过多措并举和不懈努力,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完成税收6.5481亿元,占全区税收总额的57.03%;就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员比重达65%左右。民营经济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就业的主力军。 (王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