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床不简单!光“规定”就有23项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11-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一项简单铺床,竟然有23项规定?

  是的,你没有看错!在10月31日举办的旅游服务技能竞赛中,铺床项目的规定如此之严格。

  “一个漂亮的‘抖单’,床单的中线与床中线对齐。”记者注意到,参赛队员们一套动作做下来,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来自羊角镇的选手郑凤琴告诉记者:“平时对于房间的收拾有着严格的流程,总共有5个大项,而每一大项后面又分为若干小项,总计23项内容。就拿羽绒被这一项来说,就有9点要求。而在床单这项比赛中,必须确保一次抛单到位,床单中线对齐床的中线,而且在这当中还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比如床单要保证四角包紧,内角45度,外角90度,边角全部塞进床垫底等。”

  “参赛队员们一遍遍地铺床,一点点地细节都需要注意。”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参赛队员在努力了多次以后还是没办法达到标准,只做了其中的铺床单和四角包紧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看来要完全做好“23项标准”真是不容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