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后坪 后坪再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10-31   阅读量:

  ◇谢荣忠

  2017年金桂飘香的九月,我受市高法党组的委派,有幸参加党中央和市委的三大攻坚行动之一:精准扶贫。作为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指挥部驻乡工作队联络员进驻武隆区生态苗乡——后坪苗族土家族乡。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间一年光阴已过。

  这一年,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熟知,后坪苗族土家族乡的山山水水,苗族土家族的风土人情,无一不深深地镌刻在我脑海里,终生难忘。

  这一年,无时无刻不感受着后坪乡父老乡亲自强不息、识大体、顾大局以及他们热情、纯朴和好客的品质,这些始终温暖我心,鞭我前行!

  这一年,真切地感受到6个村村支两委在团结、在战斗力、在凝聚力、在思想观念、在精神面貌、在内生动力等方面的显著提升!真切地感受到后坪乡在民主与法治、在乡村治理、在乡风文明等方面明显的进步!真切地感受到后坪乡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在乡村旅游、在人居环境等方面强烈推进的力度!真切地感受到驻村第一书记付出的艰辛和心血!

  这一年,深切地感受到帮扶集团及其成员单位,市区两级部门和单位为后坪乡的脱贫攻坚扶真贫、真扶贫,倾力帮扶,从各自的强项出发开展党建扶贫、法律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医疗扶贫等一系列“真金白银”的务实举措。

  这一年,来自市区两级的驻乡工作队队员舍小家、顾大家,精诚团结,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奋战在脱贫攻坚的一线,为后坪乡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这一年,驻乡工作队为履行好市委赋予“组织、指导、协调、监督”的职能职责,在摸索中前行,在前行中探索,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后坪乡脱贫攻坚的任务。

  这一年,同市、区、乡、村各级干部一起携手同心、一起风雨同舟、一起奉献心力,后坪乡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作为其中的参与者,我倍感自豪和骄傲!

  这一年,对党中央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认识和了解,作为其中的参与者、践行者理解更加深刻!极大地增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这一年,无数次地颠簸在弯多弯急、坡陡路窄的山路上,体验不一样的心理和身体感受;无数次地走村入社看望贫困户,收获不一样的心灵和精神教育;无数次地同各位领导和同仁们一起交流、一起分析讨论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悟不一样的视角和智慧。

  这一年,也没辜负大山深处后坪优质的空气,坚持早晨的快步走健身;更没辜负大山深处后坪宁静的夜晚,坚持晚上的看书学习。

  这一年,有太多的难忘值得珍藏。

  这一年,是充实的、辛苦的、成长的、快乐的,注定成为我生命历程中最有意义的重要年份!注定成为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页!

  扶贫不止步,工作无尽头,今天在我即将离开这个团队,离开后坪这块热土之际:

  感谢后坪!感谢后坪的父老乡亲!感谢各级领导和同仁!

  祝福后坪!如期高质量地脱贫致富!如期绘就高山民族风情小镇的蓝图!

  再见后坪!后坪再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