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慰问对接贫困户时强调
出实招激发内生动力强举措防止脱贫返贫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10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前往黄莺乡,对5名贫困户开展扶贫对接工作,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制定脱贫举措,解决实际难题。

  卢红首先来到80岁老人周尚礼家,查看他的新房,询问生活状况。得知老人身体状况良好,依靠扶贫政策解决了住房问题,并且每月有低保,卢红十分高兴。她说,当前贫困问题解决了,还要加大帮扶举措,帮助其子女多渠道增收,保障老人安享晚年。

  在贫困户邹明常家、王远江家,卢红查看了他们的住房条件后十分忧心。邹明常除了每月能领取养老保险金外,一家人的主要收入依靠儿子外出务工。卢红说,当前解决好贫困户住房问题是首要责任,当地政府要切实利用异地扶贫搬迁等政策,全力改善贫困户住房环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王远江家,看到他已经依靠石漠化治理项目,修起了圈舍,已经养了7头生猪和250只鸡,一家人生活有了保障,卢红鼓励动员他要一鼓作气,依靠当前扶贫政策,改善住房问题,朝着小康奋进。

  卢红还深入贫困户向代成、张正刚家调研。卢红要求,区卫计委等部门要竭尽所能为贫困户提供帮助,最大程度减轻贫困户负担,坚决扫除贫困脱贫路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绊脚石。区扶贫办等要做好技能培训,聚焦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防止返贫等情况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