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 120万斤南瓜变“金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0-29   阅读量:

南瓜丰产。

  本网讯 (记者 湛伟)“郑大哥,你今年种的南瓜收成好哦,个头大!”近日,记者在凤山街道广坪村看到,该村村民正在地里采摘南瓜,脸上露出难以掩饰的丰收笑容。

  “我今年一共种了2亩地南瓜,近来天气适宜,南瓜长势好,我已经采收了8000斤左右的瓜了。”瓜农郑治银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准备联系收购商进行收购,同时自行运往城区农贸市场进行销售,预计收入将超5000元。

  据该村第一书记何磊介绍,近年来,该村利用扶贫,出台帮扶政策,积极鼓励贫困户种植南瓜,为农户提供土地协调、政策以及基础设施的建设支持,并利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形成农户生产,公司保底收购的产业链条,有效解决了瓜农有瓜无市的后顾之忧。经统计,今年,全村南瓜总产量有望超过120万斤,总产值将达36万元,真正将南瓜种成了“金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