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珍珠鸡配“科学食谱”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0-29   阅读量:

林间自在觅食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珍珠鸡因为羽毛上布满圆形斑点而得名,是一种珍贵的家禽,具有很好的养殖前景,那怎样喂食珍珠鸡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区畜牧兽医局相关工作人员。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饲养珍珠鸡应尽量饲喂配合饲料,比例为:谷物类45%~70%、糠麸类5%~15%、动物类15%~25%、矿物质类3%~7%、饲料添加剂0.5%~1%。多喂青绿饲料,既可降低饲料成本,又可改善肉的品质。珍珠鸡有沙浴的习性,需在舍内设沙浴池,便于珍珠鸡在池内清洁羽毛。饲喂珍珠鸡既可喂干料,也可喂湿料。

  据介绍,刚出壳的雏鸡要饲养在35℃~38℃的保温环境下,随日龄增长每周可降温3℃左右,育雏室内相对湿度应保持在60%~65%,注意通风换气,保持舍内空气新鲜,饲喂雏鸡的饲料质量要好,营养水平要高。肉用珍珠鸡一般采用散养,育肥阶段要喂全价饲料。粗蛋白比例应提高到20%,其中动物性蛋白饲料应占日粮的7%以上,每晚要增喂1次。蛋用珍珠鸡的饲料中粗蛋白不得低于16%,并注意补充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骨粉、贝壳粉应占日粮的5%;每天保持光照14~16小时。珍珠鸡在第一个产蛋年产蛋量最高,因此,鸡群要适时更新。种用鸡的饲养方法基本与蛋鸡相同,但不宜笼养,种鸡公母比例应为1∶4。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