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能生财 助农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0-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今年红薯丰收,个头大、饱满均匀……”近日,记者在白云乡红星村看到,不少农民朋友,正在田间地头挖红薯。

  正在挖红薯的黄大爷主动打开话匣子,讲起了他的“红薯经”:近年来,他家常年种植3亩地以上的红薯,平均每亩产量约5000斤。能够实现高产、优质的重要原因,则是采取农家有机肥种植。土壤养分、有机质含量不断增加,农作物的病虫害也降低了。

  与此同时,我区不少种植红薯的农户转变卖法,将红薯用粉碎机捣碎,加工制作成手工苕粉、淀粉、苕皮等农副产品,巧借“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等,让大山“土”货飞出山,农民的收入也实现了翻几番的梦想。

  据了解,一般5斤红薯可以加工出一斤红薯淀粉,淀粉每公斤价格约8至10元,如果做成成品红薯粉条,价格可以卖到一公斤16至20元左右。

  近年来,我区鼓励各乡镇群众利用陡坡地、撂荒地、巴掌地等闲置土地,利用套种、间作、轮作等方式,种植品种优良、抗病能力强、高产优质的各类红薯,既有效盘活了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又能让种出的红薯加工成农副产品,真正成为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路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