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市场供需两旺市民正在选购猪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0-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10月19日,记者走访城区油房沟农贸市场看到,肉摊上猪肉供应充足,价格略有上涨,与9月初相比每斤涨价近1-2元。

  据了解,近期,市场上五花肉每斤零售价12元,与9月初相比上涨了2元;排骨每斤零售价16元,与9月初相比上涨了1元;筒子骨每斤零售价8元,与9月初相比上涨了2元。尽管猪肉价格有所上涨,但前来买猪肉的市民依旧不少。

  从事售卖猪肉的冉先生告诉记者,最近肉价虽然涨了,但市民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他每天还是能卖到2头猪左右,和以前的销量相差不大。

  “家里还是经常吃猪肉,因为相比牛羊肉,猪肉还是要相对便宜些。”正在买肉的肖女士说。

  记者在城区的几家超市也了解到,近期超市的猪肉价格也有所上涨,涨幅与农贸市场相差不大。

  据有14年卖肉经历的吴明汉介绍,猪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生猪价格一路走低,导致供给减少所致。加之天气转凉,猪肉消费量上升。“根据往年的经验,11月份开始到元旦春节期间是猪肉销量最好的时候,大部分市民会大量制作香肠腊肉,所以,到时候猪肉价格还有上涨空间,预计还会出现涨幅,但应该幅度不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