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我区出口额达1500万美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0-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记者近日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逐步培育壮大外贸出口型企业和市场,全区共有外贸出口企业3家。1月至9月,外贸出口额达到150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40万美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引资理念,先后赴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更利用中新合作项目机会,引进了一家新加坡企业来武成立公司。同时,依托山东济南东西对口帮扶平台,培训了对外开放型人才81名,加大了向东南亚劳务输出工作力度。另外,还充分利用我区旅游资源优势,全面推动旅游国际营销,提高武隆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据悉,1月至9月共接待入境游客23.82万人次。

  “今后,我区将紧紧依托‘一带一路’‘中欧’‘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机遇,全面提升对外开放程度,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行动计划稳步实施。”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