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型企业再添27家
全区已累计培育科技型企业79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10-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近日,记者从区科委获悉,截至10月份,我区新增科技型企业27家,全区累计培育科技型企业79家。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动对全区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进行引导培育,不断加强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传和申报培训,积极搭建科技平台,不断改善科技服务水平,出台优惠政策,引导高新区企业建立科研机构,培育了更多科技型企业。

  据介绍,科技型企业是指产品的技术含量比较高,具有核心竞争力,能不断推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不断开拓市场的企业。这一类企业一般分为二类:一类是通常意义上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信息、电子、生物工程、新材料、新能源等技术产业领域的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应用;另一类为以客户信息和偏好开发供应链管理或特许经营、知识密集为特征的公司。

  下一步,我区将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不断壮大创新主体总量,并着力提升众创空间、孵化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孵化一批市场前景好的中小微企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