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深入区司法局调研
履行司法行政职能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继续为建设法治武隆作出更大的贡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0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率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策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深入区司法局调研。黄宗华强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区司法局要不断创新,持续发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抓好各项司法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及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当天,黄宗华一行来到区司法局机关各办公室,实地察看公共法律服务、应急指挥、教育矫正等工作情况。随后,在区司法局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区司法局负责人关于司法行政系统基本情况、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宗华充分肯定区司法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区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科学制定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推进依法治区,为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司法环境。

  黄宗华强调,区司法局要全面准确地理解把握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司法行政职能,进一步做好执法、普法、帮矫、法制审查等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为平安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要着力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继续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切实加强法治宣传的教育引领,进一步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保护的服务质量。要进一步抓好律师、公证班子队伍建设和素质能力培养,加强行政和行业管理,切实做到队伍要稳、业务要精、人心要齐。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司法局党组要继续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强业务、惠民生,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继续为建设法治武隆作出更大努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