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我们的“保护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10-11   阅读量:

  ◇ 陈奕锦

  遇到困难解决不了,怎么办?除了打110找警察还有谁可以帮你?消防员叔叔。

  我一直以为有麻烦只有找警察才能解决,一次听了消防安全老师给我们讲课才知道,消防员叔叔也是我们的“保护神”。

  一提到消防员通常只会联系到火,只会想到发生火灾时,他们在火海里冲锋陷阵的身影。可有谁知道他们还上“刀山”呢?

  2017年7月25日晚,陕西榆林绥德县、子洲县发生特大洪灾,灾情严重,冲在前面抗洪抢险的是消防员叔叔。

  2017年9月16日早上7点左右,在河北邯郸魏县一公寓楼,一名女童被卡在了防盗窗中,情况危急。施以救援的是消防员叔叔。

  2017年9月18日6时45分左右,江都区泰山路一垃圾处理场内发生一起悲剧。一辆垃圾运输车在向垃圾池内倾倒垃圾过程中,将车后一位工作人员带入垃圾池内,并被垃圾填埋,徒手扒垃圾救人有消防员叔叔。

  就说咱们武隆吧。武隆地质灾害频发,只要一下大雨,泥石跟滑坡现象就可能会发生。天晴时,乌江风景美如画,雨天时凶如恶鬼。2018年6月3日,武隆大雨,乌江画廊一带的“恶鬼”就开始逞凶。一块块大石头肆意滚落,抢险的又是消防员叔叔。我亲眼看见一块大石头险些砸在消防员叔叔身上。

  ……

  消防员叔叔用他们的生命在祖国各地书写着不朽的诗篇。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上刀山下火海”。消防员叔叔,你就是我们的保护神!

  (作者系实验小学六年级9班学生)

  (指导教师 韦纯凤)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