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骄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10-11   阅读量:

  ◇ 周于然

  从我记事以来,就听大人们议论一些关于改革开放的事情,如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事业繁荣发展,交通运输建设成效突出等等。在我心中,从小便对祖国十分敬仰。

  近两年,我常听我那在社区上班的爸爸讲,现在农村有精准扶贫政策,要让老百姓脱贫致富,绝对不让一户人吃不上饭、住不上房;五保老人住福利院,聘请专业人员护理,对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更是不用说了。说到这,我就想起,我们班上有七八个留守儿童,常有一些社会爱心人士来捐钱捐物给他们,有时还会送文具、生活用品……用爱心温暖着他们。另外有6个建卡贫困户家庭的同学,每学期都在享受扶贫补贴。这些都是新时代人的幸运。我为自己生长在这个时代而庆幸,更为我的祖国骄傲!

  今日,祖国的强大离不开革命前辈的呕心沥血,浴血奋战;离不开经历磨难,遭受欺凌,也顶天立地不低头折节的英雄人物。从古至今,流胡牧羊十九年不辱节的苏武,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宁愿饿肚子也不购买美国面粉的朱自清,这样具有民族魂中华魂的英雄人物数不胜数,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我是女生,却是一副男生性格,我分外羡慕英姿飒爽的女兵女警。最近,有幸了解到“天宫二号”幕后的传奇女将:有首位女火箭点火手史常香、塔架平台系统的女掌柜张卫红、发射场的女剑客张艳,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为中国人的航天梦不懈奋斗,将青春和汗水洒在大漠深处,豪气堪比男儿。我为自己是女生骄傲,更为祖国有这样一批女航天人骄傲!

  回想起我刚上一年级那会,很任性,一次上学,我非穿刚买的新衣不可,全然不顾天气变化。正当我感到一身凉意,后悔不已时,妈妈放下生意冒着雨给我送来了衣服。妈妈当时那句话,我记忆犹新:你这件不穿那件不穿,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吃不饱穿不暖,哪还顾得上挑剔啊,你条件这么好,还不知足。自那以后,我再也不挑吃穿了,也不再任性妄为了,我暗自为我的成长而感到自豪!

  少年强,则国强!我要好好学习,努力追逐心中的梦想,做一个成功的逐梦人、圆梦者!

  (作者系鸭江镇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

  (指导老师 董静)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