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土房管局让群众切身感受“最多跑一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11   阅读量:

  本网讯 “真没想到这个时间也可以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业务。”近日中午,区有机山羊屠宰及精深加工项目负责人抱着一摞申请资料来到区国土房管局窗口,申请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为她办理了业务,还在其缺少《土地利用现状图》等要件的前提下,实施“容缺受理”,让她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国土房管局着力营造诚信透明、公平公开、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采取一系列措施优化用地阶段的行政办理。出台了《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行动方案》,实施延时服务、“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一站式”审批等集成服务,实现“只进一扇门、只排一次队、只取一个号,只交一次资料”,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同时,从9月中旬起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税收“一窗受理”,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窗口整合后,二手房过户和领证时间均比原来缩短2/3,让更多老百姓和企业切身感受到“最多跑一次”的红利。

  “另外,还结合土地例行督察情况,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土地供应机制和不动产登记快捷办理机制,并形成《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区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该局将严格按照方案推进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路凤玲)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