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河长制总河长第三次会议
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有方治河有效 确保“一河一策”推进落实更加有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0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河长制总河长第三次会议,专题听取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和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乌江、芙蓉江及大溪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和区河长办关于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武隆区河长制工作规定(试行)》《武隆区区级河流河长制工作机制运行管理办法(试行)》。

  全面听取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有力,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看到,还有很多问题和短板,比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不足,保护河库意识仍然不强,这些都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履好职、尽好责,定期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有方、治河有效,相关街镇、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主管责任。要积极争取,各责任单位要加大上级资金争取力度,千方百计弥补资金缺口,努力缓解区级财政压力,同时要加强项目包装,力争有更多项目纳入市级“盘子”。要务实作为,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健全举报监督监管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早排查隐患,全面整改到位,确保“一河一策”推进落实更加有力。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