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特产塞满后备箱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0-09   阅读量:

赵先生的后备箱。

  本报记者 史坪萍

  10月7日一早,将青菜、辣椒、红薯等自家种的蔬菜放进后备箱后,芙蓉街道三坪村的赵小刚发现整个后备箱已经被满满的土特产塞满了,而他的母亲冯志兰则拎着两袋橘子希望可以再“塞”一点。

  “每次放假回家,要走的时候,后备箱都会被塞满各种家里种的蔬菜和水果,有时候还有母亲做的各种小吃。”这天,赵小刚即将结束国庆长假,从家乡启程回到工作的城市永川。

  “孩子在外打拼,一年也回不来几次,每次回来总想让他多带点家里的东西,吃好睡好。”冯志兰整了整后备箱,将手中的橘子成功放进了后备箱。

  和孩子告别后,望着远去的车辆,冯志兰的眼眶有些泛红。她的丈夫在一旁安慰她说道:“春节也快了,儿子马上又回来了。”

  在短暂的国庆相聚后,很多回家陪伴父母的游子将陆续返程,投入到工作中去。返程的后备箱如同一个神奇的魔法箱,装载了家人满满的爱。

  “在外工作,想家的时候特别想吃妈妈做的菜跟小吃。”赵小刚表示,由于工作较为忙碌,他一般选择国庆和春节回老家陪伴父母,“毕业后没有留在父母身边,平时回家也不方便,每年也就放长假才能跟他们团聚,还是很感谢父母一直以来的支持。”

  七天国庆假期,是父母眼中的“团聚日”;小小的后备箱,是父母寄托牵挂和思念的载体;每一个后备箱的土特产,都承载着父母沉甸甸的爱。

  事实上,在返程的道路上,除了被塞满的后备箱,还有许许多多被塞满的大包小包,这些物件的主人乘坐火车、汽车返程。但无论用何种方式返程,这些家乡的味道同样温暖着出行的游子。滚滚车流,载得走满车土特产,却载不尽亲人的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