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将严打6类农业领域黑恶行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0-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近日,记者从全区涉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上获悉,我区将对6类涉农领域黑恶行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据了解,我区将严厉打击农资和农产品生产销售方面,农资和农产品制假售假涉黑涉恶的行为;在渔业捕捞方面,组织使用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捕捞,在休渔期偷捕、电毒炸鱼和非法收购渔获物中的涉黑涉恶行为;在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方面,一些“村霸”和家族、宗族恶势力垄断和侵吞集体资产等行为;在农机管理方面,变型拖拉机违法悬挂假号牌和审车等行为;在农业综合开发方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及相关工程建设中强揽工程,恶意串标,敲诈勒索等行为;在扶贫领域项目建设方面、扶贫政策享受优亲厚友方面、贫困户识别优亲厚友等方面等6类行为。

  下一步,涉农部门、乡镇、企业等相关单位将加强线索摸排,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并对每条线索查实有结果、是否有依据,坚持依法严惩方针,确保涉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