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期间 来武自驾游车超5万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09   阅读量:

自驾车辆有序驶入仙女山景区。 (王俊杰/摄)

交巡警国庆值守。 (代 娟/摄)

  本网讯 (记者 湛伟)今年国庆黄金周,自驾出游仍是主流。10月8日,记者从区旅发委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到武旅游的自驾游车辆达5万余辆,同比增长0.7%。

  据区旅发委统计科工作人员谢承琼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武隆旅游接待客源市场涵盖全国所有省市及港澳台地区。其中,接待的市内外游客比为1:1.5,团散比为1: 3.2。市外自驾车排前六位的省份分别为四川、广东、陕西、湖南、福建、湖北。与过去旅游接待相比,今年旅游客源市场和游客出游方式发生较大变化,中长线自驾游比例明显增大,自助游客量占比进一步加大。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个变化趋势?谢承琼说,除了今年国庆黄金周秋高气爽的天气等因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武隆自然遗产旅游品牌受追捧、做透营销市场、做大游客总量的旅游创业政策受欢迎,质量显著提升的旅游产业发展受青睐等因素凸现出了火爆的旅游市场。与此同时,今年恰逢首个农民丰收节,武隆作为丰收节的会场之一,不仅各个景区门票大降价,还纷纷推出“接地气”的互动活动,武隆欢乐丰收节从中秋节开始,在国庆期间异常火热。套圈、巧抹玉米等活动在仙女山大草原如火如荼开展,吸引大批游客参与。此外,武隆仙女山空中游览项目、“懒人式服务”、川籍车享“油”礼等武隆新玩法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武体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