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检查国庆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坚守安全底线提高管理精准度 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旅游环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为确保国庆假期全区旅游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0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带队检查我区国庆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区领导石强桢、罗建国一同检查。

  卢红先后实地检查了武隆火车站、319国道交通检查站、渝怀铁路复线土坎段隧道施工点、武隆游客接待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景区旅游服务的接待准备及国庆黄金周期间安全保障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红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国庆假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加强假期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

  卢红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部门、各景区要准确把握当前旅游安全工作的形势,充分认识旅游新业态背景下的安全监管新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旅游安全工作机制创新。要坚守安全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设施安全、交通安全、餐饮安全等开展好联合检查,全面排查重点部位、重要设备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隐患并及时落实整改;制定和完善好安全应急预案,细化各项应急措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的水平和能力。要加强综合管理,提高管理精准度。加大旅游执法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科学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发挥好大数据的作用,实时掌握景区客流情况,及时调配服务保障力量;同时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定人定岗定责,细化工作要求,加密巡查频次,引导文明旅游,全面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