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抒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10-08   阅读量:

  ◇杨友仁

  十月,我是您孕育的一首深情小诗,是您馨香四溢的桂花丛下那缕璨烂阳光,是在您长青树上徜徉的一颗颗晶莹的露珠。

  十月,我是您旷野上盛开的一朵菊花,是您为金秋绽放出的多情迷人的艳丽,是被您润泽的山谷中一条奔流不息的小溪。

  十月,我是您蓝色天空上一朵洁白的云彩,是您莽莽森林里一片翠绿的嫩叶,是在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上那片耀眼的殷红。

  祖国呀,我慈祥的母亲,在您那充满爱意温柔的脸上,我看见的是充满深沉的慈爱。

  祖国呀,我伟岸的父亲,在您那刀刻般皱纹的额头上,我看见的是张扬坚毅的刚强。

  祖国呀,您是一条乘风破浪的巨轮,正在航道上劈波前进,奔向那充满梦想的远方。

  祖国呀,您是一轮光焰四射的朝阳,永远发散着熊熊烈火,把世界大家庭照得通亮。

  金色的秋天,您用无比的魅力为满山遍野的硕果酿制香甜,馈赠给一年辛勤劳动的农人;您用激情撰写了一首首颂歌,献给成千上万为国贡献的功臣;您为阳光染上耀眼的金色,把万里神州大地点缀;您为小草尽力拓宽园地,让它装点如画的山乡和城镇;您为新吐的嫩叶披上浓妆,让它给茂密的森林增添荣光;您为晶莹的露珠点亮神圣,让它融进纷缤大自然的温暖怀抱。

  祖国呀,尽管我是那样的渺小,是那样的微不足道,但我却有一颗灼热的赤心,时时为您而骄傲而跳动;尽管我的诗行显得浅显而稚嫩,但那是我心灵深处迸发的由衷赞美和歌唱;尽管我是一棵小草、一片绿叶、一滴露水,但时刻忘不了自已的职责和义务,我要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奉献毕生的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