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9-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9月28日,区食药安办联合区农委、区畜牧局、区食药监局等部门,分两组对城区农贸市场、超市、景区、乡镇屠宰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当天,记者跟随第二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红翻天超市、兴旺农贸市场、重百超市以及江口镇屠宰场和辖区内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地,对野生菌、走私冷冻肉品、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速食加工产品以及活禽、畜产品等的“两证两章”、产地检疫证明,来源渠道是否合法、标识标牌是否合规、出入库登记以及死禽消毒和处理等进行详细检查。工作人员将查出的问题做好登记,现场向各经营责任人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和完善。

  “组织多部门开展对食品药品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品种进行安全检查,其目的就是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督促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来武游客的切身利益。”区食药安办副主任李松介绍,接下来该办还将持续深化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工作。同时,将强化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及时妥善处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突发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