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大闸蟹开捕了
八十万只大闸蟹将“爬”上市民餐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9-25   阅读量:

出炉啦!

这样捆?

加快速度吃。

螃蟹快跑。

演出精彩。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秋意浓,蟹肥美。9月20日下午,第四届武隆大闸蟹开湖节在火炉镇木水村开幕,这不仅标志着2018年武隆大闸蟹正式开捕,武隆好山好水养出的八十万只大闸蟹将陆续“爬”上市民的餐桌。

  当天下午,木水村热闹非凡,第四届武隆大闸蟹开湖节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

  “谁吃的多,吃的快,谁就赢。”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加吃螃蟹大赛的选手们,甩开架势,大快朵颐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选手为了速度掀起蟹壳连壳带肉一口咬,生怕吃得比别人慢;有的则不慌不忙,吃了蟹脚,再尝蟹膏,不慌不忙尽情享受美食。“吃蟹不是只讲速度,更重要的是品尝美味。”参加比赛的市民高女士表示,虽然没能夺得第一名,但享受到了美食,值!

  有好吃的还有好玩的。在随后举行的绑螃蟹比赛中,参加活动的市民们饶有兴趣地在现场学习起了绑螃蟹技术。“绑螃蟹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赛前信心十足的选手们在面对张牙舞爪的大闸蟹时,不免有些手忙脚乱。有的选手手中的大闸蟹成功逃亡,在舞台上“横行霸道”好不威风;有的选手则很快掌握了捆绑技巧,将大闸蟹绑的有模有样。

  据了解,武隆大闸蟹作为武隆区新兴的水产明星,已在我区发展养殖水面1300余亩,产业覆盖火炉、凤来、庙垭、黄莺、沧沟五个乡镇,产品以川渝为核心,辐射浙江、上海、天津、山东等地区。

  “自2015年起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武隆大闸蟹开湖节’,已成为全市关注的农业节庆活动。”

  我区水淼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霞告诉记者,今年,武隆大闸蟹投苗80万只,预计产量75吨,因其仿生态养殖模式,大闸蟹生态价值较高,因而价格也相对较高,蟹农最低纯收入将超过3000元每亩。将进一步突出乡村旅游品牌效应,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步伐,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实施农商旅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全区脱贫攻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