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沟乡辣椒丰产助农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9-14   阅读量:

图①:辣椒采摘。(付琳眉/摄)

图②:火红的辣椒。(付琳眉/摄)

  本网讯 (记者 印凌云)当下,正是辣椒收成期。近日,记者在沧沟乡大水村看到,当地村民正把辣椒运到车上,这些红彤彤的辣椒即将运往四川,而这趟“旅程”预计将会为大水村带来近600多万的收益。

  大水村今年从云南引进了“二斤条”辣椒品种,现正喜获丰收。“大水村今年种植辣椒1800多亩,亩产5000斤,保价收购0.8元/斤,预计收益700多万。”现场负责人李仕明告诉记者,全村有50多户辣椒种植户,户均收入达10多万元。

  “辣椒与红豆杉套种,既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又节约了除杂草成本。”李仕明还告诉记者,该村辣椒主要运往四川郫县、贵州等地,因大水村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种植出来的辣椒又辣又香,颇受市场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在辣椒丰收季节,当地农民到地里采摘辣椒,每千克付0.6元的工资,一天下来轻轻松松就能够挣100多元,有效解决了该村留守人群就近就业的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