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赴南岸沙坪坝等15个区县第一轮下沉督导全面完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8-09-14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工作安排,督导组分为4个小组,从9月4日至10日,对南岸区、沙坪坝区、北碚区、合川区、铜梁区、潼南区、九龙坡区、江津区、綦江区、万州区、梁平区、垫江县、黔江区、武隆区、彭水县等15个区县开展为期7天的第一轮下沉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副组长张力率领第1组,先后到潼南、铜梁、合川、北碚、沙坪坝、南岸等地,分别采取召开工作汇报会、专题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台账、案卷等方式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与当地领导干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谈,共商工作举措,并在各区选取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学校、企业、基层派出所、法庭等进行走访、核查,实地了解群众反映,倾听群众呼声,督促问题整改。

  张力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来抓,发挥主动性,积极查找问题和不足,结合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成果。要持续深入发动群众,在线索排查上下功夫,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层层压实责任,敢于较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下沉区县督导第2、3、4组分别到九龙坡区、江津区、綦江区,万州区、梁平区、垫江县,黔江区、武隆区、彭水县,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实、问卷调查、下沉街镇村(社区)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最大限度把人民群众组织发动起来,不断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参与度、认可度。要加强线索摸排核查,强化对前阶段治安、刑事案件的分析研判、深挖彻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大案件侦办力度,选优配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队伍,集中力量快侦快办涉黑涉恶案件,及时向社会公布典型案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加强行业主管部门与政法部门的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