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一行来武实地调研我区民族乡经济文化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9月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率队来武,实地调研我区民族乡经济文化发展。

  杨国权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文复、后坪、石桥、浩口四个民族乡,详细了解散居民族村发展、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建设效益等情况。

  文复苗族土家族乡有“甜柿之乡”的美誉,全乡甜柿在地面积约5000亩。调研组详细了解基地种植品种、资金投入等情况。杜黎明指出,民族乡经济文化发展任务繁重。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和地区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提高产能效益,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浩口中心小学,调研组实地察看蜡染、篾鸡蛋等非遗项目,了解民族乡村教育情况。杜黎明说,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挖掘当地少数民族特色资源,认真开展民族文化保护工作。要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好民族文化传承,促进民族交流。要合理规划,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扎实推进民族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