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黄宗华出席并讲话 卢红主持 杨国权潘晓成出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11   阅读量:

教师节表彰大会会场。 (徐 强/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9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我区教育战线的50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共庆尊师重教节日,共谋武隆教育发展未来。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区人社局、区教委《关于表彰武隆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的决定》,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40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第二实验小学何烽、武隆中学王京秀、长坝镇中心校陈凤三名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黄宗华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推进综合改革,武隆教育事业得到较快发展。教育资源大幅扩充,新武隆中学、实验小学凤溪校区、白马二小、土坎中小学等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相继投用,“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得到一定缓解,教育城乡差距逐步缩小,成功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期盼相比,我区教育事业还存在很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黄宗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发展教育事业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肯定成绩,又正视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克难攻坚,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送出更多教育“红包”,答好人民“关切题”,焕发教育系统新气象、彰显新作为。要聚焦工作重点,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抓好全面发展、聚焦人民关切,以更新理念来审视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以更实举措来推进教育工作的新任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注重能力培养,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以赤诚之心投入教育,尊重、关心、关爱每名学生,参与他们成长过程,鼓励他们成长自信,当好他们的人生导师,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推进依法从严治教,营造全区教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黄宗华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