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民族团结进步周活动20日浩口开启
篝火晚会、傩戏面具彩跑等你参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10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印凌云)近日,记者获悉,一年一度的“武隆区民族团结进步周宣传活动”今年由浩口苗族仡佬族乡接力,活动将于9月20日在浩口乡民族广场盛大开幕。

  据悉,本届民族团结周主题为“弘扬民族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时间将从本月20日持续至26日。届时,贵州省忠信镇、贵州省河口镇、彭水县大垭乡、石桥苗族土家族乡、文复苗族土家族乡等少数民族乡镇将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会开展篝火晚会、傩戏面具彩跑、首届在外工作(创业)人士产业振兴座谈会、民族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少数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览等活动。”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浩口、了解浩口,助推浩口乡村旅游发展。

  浩口乡作为我区4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此次活动将会把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和仡佬族“吃新节”融入到整个活动主题中。让大家切身体会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氛围,促进民族间团结进步。

  “为了更好地营造‘吃新节’文化氛围,我们会在田家寨农户密集处的道路旁用竹竿扎成竹篱笆,铺设植物藤蔓,堆放蔬菜水果布置成偷新场地。”该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届时,嘉宾可到偷新场所体验偷新民俗,所得的瓜果不仅可以现吃,还可以带回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