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水乡 心旅天堂 ——慢游石桥苗族土家族乡八桷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9-07   阅读量:

  本网记者 蒋颖

  9月初的芙蓉湖,敛一束天光,即是盛景;掠一抹湖色,便可屏息。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依山傍水的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从晨梦中醒来。石桥乡八桷村围湖而居,有美景相随,鲜花相伴,与青山对视,与湖水私语,薄薄的水雾浮于芙蓉湖水面之上。

  现代社会,整日生活忙忙碌碌,而在芙蓉湖畔却是另一种生活。清晨,在阳光中带上耳机,围湖迎风慢跑。傍晚,与三两好友或是家人,在湖边闲谈说笑,暂抛闲愁云霄外。

风景旖旎的芙蓉湖畔

  环湖而行畅享骑行乐趣

  芙蓉湖湖区面积约6平方公里,是2003年江口电站落成后形成的库区,使原本天生丽质的石桥平添山水一色的韵致,且在大娄山系众多的蜿蜒山脉中显得鹤立鸡群,与众不同。

  芙蓉湖湖畔游人并不多,阳光从云层的隙缝里投射下来,显得有些耀眼,空气中夹杂着绿树芳草的味道,令人神清气爽。山风从耳边掠过,我们踩着树叶的影子,愉快地走在湖畔。

亲水活动

  行行复行行,山路弯弯,潺潺的山谷溪水,像是一幅流动的绿色山水画,在林间轻快地流淌着。天上的浮云,聚散两依依,清新的环湖绿道边,一丛丛苍翠的芦苇,临水而照。

  一群骑着单车的少年,嘻嘻哈哈地从我们身边飞快掠过,只留下一串银铃般的爽朗笑声,洒落在绿水青山间。

  喜欢踩单车的游人一定不要错过,骑行在湖畔,让负氧离子和美好的风景一起洗去城市的尘埃。

有着浓郁民族风情的建筑

  酒庄漫步品尝甘醇佳酿

  沿着芙蓉湖环湖而行,穿过小桥,踏过流水,一排独具匠心、美观大方的建筑群,显得特别引人注目,这便是久仰大名的禅山酒庄。

  庄园式的园林风格既保留了本地传统的建筑元素,又在雕塑的形式上融入了现代手法,独树一帜同时又完美地融入了周边的山水,可谓匠心别致、风格独特,为青山绿水的芙蓉湖增添了一处新的靓丽景观。

禅山酒庄

  禅山酒庄以当地天然深层砂岩泉水与高粱、糯米等5种粮食酿造的小曲清香型“五隆九”酒,酿制方法承袭传统,经九道手工制艺入瓮。置于泥中双重窖藏,其酒质安全,具有清香纯正、入口绵柔、余味爽净的特点,实属健康型美酒,让人不由生出“好山好水好酒”的感慨。

  作为集观光、品鉴、体验为一体的民族风情酒庄,禅山酒庄具备酿酒基地、品酒娱乐、旅游观光等功能,将酒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旅游文化、农耕文化融为一体,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中国白酒文化、掌握白酒知识、辨别白酒真伪、识别白酒香型,品尝白酒味道。

体验采摘

  扶老携幼体验瓜果采摘

  初秋时节,硕果飘香。在芙蓉湖畔,除了赏山湖美景,品白酒佳酿,还可体验采摘的乐趣。

  周末,天高气爽,带着一家老小到郊外的果园采摘,老人孩子都很开心。采摘游老少皆宜,既能欣赏田园风光,也能体验劳动的喜悦。

  彼时,正是火龙果成熟的季节,走进火龙果大棚内,只见红彤彤的果子一个挨着一个,爬满整个茎叶,好像茎叶也被这丰收的景象笑弯了腰,放眼望去,一行行,一列列,排得特别整齐,很是壮观。游客们三三两两结伴穿行在果园里,体验着采摘乐趣的同时,还不忘掏出手机随心拍几张美图上传网络秀一秀。

  不仅有火龙果,沿湖而行,还有红心猕猴桃、脆红李、葡萄、芙蓉蜜柚、枇杷等水果。

  离开喧闹紧张的城市,走进果园,闻果香,摘果子,是节假日的一段欢乐时光。品尝这里的水果,芳香可口,从枝头新鲜采摘的水果,更有天然的味道。.

美味鲜果

  交通线路

  石桥乡位于武隆区东南部,距武隆城区25公里,从重庆主城出发前往石桥乡八桷村,有三种方式可供选择。

  自驾线路:

  渝湘高速公路(G65)武隆收费站出口——江口镇——石桥乡——八桷村。

  渝湘高速公路(G65)黄草收费站出口——江口镇——石桥乡——八桷村。

诱人美食

  客车线路:

  重庆四公里公交枢纽站——武隆区客运中心——石桥乡班车——八桷村。

  火车线路:

  重庆北站南广场乘坐列车到达武隆站,可乘坐班次分别为K73全程大约2小时,K5609全程大约4小时,K687全程大约2小时,火车票价24.5元;到达武隆站后,在武隆汽车客运中心换乘武隆至石桥乡的班车即可。

特色民居

  网言网语

  ◎村民刘万福:政府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我们村的变化非常大,街道比以前干净多了,路也不再凹凸有坑了,垃圾都有了专门的扔置点。民房改造成有特色的民居,非常漂亮。我们也吃上了旅游饭。“如今的日子才叫做幸福。”

  ◎游客蒋莺:石桥的美,是要静下来,走进去,才能体会到的。周末,带着孩子沿着芙蓉湖而行,感受湖光山色,悠闲惬意。逛完山山水水,再到清泉山庄吃一餐农家菜,菜都是从菜园子新鲜采摘的,鱼也是从鱼塘里刚捞的,特别的美味,让人流连忘返。

  ◎游客周先龙:我喜欢这里这里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更喜欢在芙蓉湖钓鱼,约上三五好友,在芙蓉湖边一边把酒言欢,一边感受野钓的乐趣,这样的生活别提多惬意了。而且,这里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的水果,最喜欢这里的芙蓉蜜柚,酸甜可口,价格适中,每年成熟的季节,我都要来买上几十个,带回去给亲戚朋友尝一尝。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