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乡村
羊角镇卫生评比促环境整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9-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郑静娅)“这个月的卫生检查评比结果出来了,只有2户清洁稍差一点,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越来越高”。在羊角镇永隆村活动室,村综合服务专干王天云看着各农业社上交的农户清洁卫生评比情况,高兴地说。

  据介绍,永隆村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基础工作,通过讲习所、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动员,引导村民搞好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人居环境。村社每月组织检查评比,对不清洁户开展单独谈话教育。对于特殊家庭无力打扫的,则组织党员先锋队帮忙打扫。

  记者走访中,只见家家户户干净整洁,有的庭院里种植了鲜花。“看到邻居把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自己家弄得乱糟糟的会觉得不好意思。环境卫生做好了,自己住得也舒服。”村民王春雨说。

  “全村614户农户,开始评比时,每月有20户左右的不清洁户,几个月下来,不清洁户非常少了。”该村村支书李成兴说,“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是抓公序良俗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相信一定能把永隆村建设成真正的美丽乡村。”

[打印]

[责任编辑: ]